close

上個月英雄老師拿到技師的名片,

是強哥通知我過去拿的。

之後想了想,我也來張名片好了,雖然他們之前問過我,我都說不需要。

不需要的原因,一大部分就是我這份工作不需要做什麼交際,我認為有名片也不知道要發給誰...

但是現在想要名片的原因,一大部分卻又是我希望親朋好友們瞭解我正在做的工作。

另一方面也是想為自己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留下一些榮耀,並且給自己的『必須要有的交代』。


公司名稱:視元素股份有限公司Digital Vision


性質/工作內容:A Post Production team For You


當初力排眾議,到了這一家我不甚了解的公司上班,

從零開始學習,學習公司業務、學習基本助理工作、基本轉檔拷帶、甚至到最謹慎的播帶。

到現在身為錄音室助理技師,內容夾雜許多猶豫的成分。

很慶幸我苦撐到今天。

雖然稱不上是多大的成就,但起碼我看到堆積起來的努力。

雖然不是什麼莊角及的人物,但是我可以任性地underline我的經歷!

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的routine.



就如同名片上所著稱,我的職位是Assistant Recording Engineer,也就是錄音助理工程師。

但是為何是『工程師』呢?我也不知道怎麼樣考究起,

問林老師,他就說錄音室的技師都是這樣稱呼的,

咦~難道就像大家都稱呼錄音室的技師為『老師』一樣嗎?

要叫我『丞君老師』多拗口阿...有幾個皮在癢的已經在亂叫了...

這個先不提,要考究起來實在麻煩。


簡言之,我現在每天要做的工作不外乎:
選曲
選音效、生音效
等畫面、拷畫面
抓畫面、抓分軌
出分軌(DAT、CD、檔案)
對同步外加平衡一下現場收音的音量
奔跑、奔跑、奔跑

偶爾要做的工作:
快速選曲(應付10分鐘就要聽到的難搞客戶)
複製貼上選曲(應付沒有音感的客戶)
key音版
cutdown
跑太快跌倒
跑太急滑倒
...

朋友形容我做的是『要被叫來叫去』的工作,

其實也算是我的生活寫照。


我自認為是個有責任感的女孩兒,

起碼我沒有遲到過,

該交接的時刻沒有缺席。


但我缺乏的是更多的熱誠,

沒有無時無刻的求知慾,這我知道。

我也沒有100%的配合度,起碼為了公平起見,也為不累死自己,

加班這檔事,我有自己的原則。

目前三個老師都不跟,但若有一天我打算要跟了,

我會三個老師都跟。

林老師已經計畫要我跟著加班了,雖然是戲稱,但我還是有把它放在心上。


我知道我的抱怨很多,林老師耳朵應該長繭了。

但是我救不了他,就像他也會猙獰給我看是一樣的意思。


客戶永遠是客戶,客戶=可以任性的人。

但我們在配合客戶之餘,還是可以為自己留些緩衝的空間...

夾在畸胎業務跟理性中間,努力撐住,維持那一道曙光。

NEWS常說,沒辦法阿~要配合客戶跟導演時間,

是的,沒錯。

但是要想想我們這行的行規是哪來的。
1.不適用勞基法的行業
2.加班沒有加班費,只有隨時會被畸胎業務叫來的補休
3.24hr開機待命

這些東西不是無中生有,這些東西是我們為了配合客戶而生。

為了服務客戶,我們已經需要day/night turn,

day turn的週六還要上班...


所以,我想我會在NEWS跟林老師的堅持中取得一個平衡點。

他們兩個人是屬於極端的例子。

而我,等我有足夠讓我開口的地位,我會開口的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